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 胡德光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1-04-20 09:44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胡德光)4月19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听取市委政法委关于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督导组来菏调研督导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福建考察期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揭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中之重,提出“三个深刻领悟”基本要求,为我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挖掘、整合我市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努力从中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党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对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意志,为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市委常委会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主动监督、互相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落实监督要求的表率。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互相监督,及时提醒、帮助、批评,努力做到一起干事、共同干净。要健全完善监督制约体系,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努力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绩,深刻指出存在问题,对下一步查纠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视存在问题,真正硬起手腕、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抓实抓牢各项举措、各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